设置

关灯

3/关於国乐西乐那档事 (1 / 3)

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
        我想先在此访问一下各位,你喜欢听国乐还是西乐呢?

        国乐可以有婉约的古典美、可以有放纵的狂声奏、可以有妩媚的慵懒调。

        西乐可以有轻盈的圆舞曲、可以有哀伤的蓝小调、可以有温柔的细声谈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各有其优劣,但我想问的不是这些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什麽在世人眼中,西乐总是胜於国乐?

        我是国乐团的一员,习笛,非常享受悠扬在指间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二胡的淡淡离愁、喜欢柳琴的清脆高歌、喜欢大鼓的震耳yu聋、喜欢提琴的如夜低鸣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此热Ai国乐,却总是听见别人口中的不屑和嘲笑。

        曾听一位同是国乐团的同学说,她听过最不敬於国乐的话--

        「啊国乐不就丧礼在吹的那个?」

        我@%^#@^谁跟你丧礼吹得?!!!

        我们有历史文化的好吗?

        为什麽对於国乐可以口出恶言的人,却又对西乐好声好气?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