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置

关灯

10/关於ㄅㄆㄇㄈ那档事 (2 / 4)

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
        就像你出社会之後,根本不会有人在乎你KK音标可以考几分,只在乎你可不可以讲出Howareyou。

        连必要X都没有,废注音符号废个P?

        罗马拼音在台湾真正的用处是,有很多外国人并不懂中文字怎麽念,於是有罗马拼音方便他们学起来,可以问路、点菜。

        罗马拼音只是为了让外国人方便,而不是让台湾教育改革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如果尝试着要用一个「工具」取代我们的「根本」,那我们就真正的失去中华民族的JiNg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ㄅㄆㄇ就是台湾的特产,是我们独有的文化。

        世界上那麽多少见文化,国际都愿意保存,外人愿意保护的东西,却狠狠被同胞闪了一巴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学ㄅㄆㄇ我骄傲,就我看得懂你看不懂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的独一无二,我们刚劲有力的转笔,如今被同样是用ㄅㄆㄇ养大的人否定,然後要求从此以後的拼音都得长的跟国外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情何以堪。

        中文字有多美,看ㄒ直挺的身子,看ㄣ端庄的坐姿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就给我说说你怎麽狠心把他们打入冷g0ng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